生如潭水,来去安然。

戚顾片段2



       一双手稳稳按住顾惜朝持刃的手,再一用力,神哭小斧脱手而出,“叮当”一声掉在地上。顾惜朝挣脱不及,便被那双手狠狠按在墙上。

       只听戚少商咬牙切齿喊着他的名字:“顾!惜!朝!”

       顾惜朝毕竟身无内力,直直撞在墙上,闷哼一声。他并不将那扼住咽喉的手放在心上,低声道:“别来无恙。”

       戚少商自接手金风细雨楼以来,也算是沉稳了不少,可是遇见面前这人又一次的欺骗,他觉得自己无法冷静。一开口,便是满腔怒火:“你骗我来此,意欲何为?!”

       顾惜朝一派悠然:“自然是为了……杀你。”这话说得温柔极了,不像是要杀人,倒像是情人间的细语温存。

       戚少商一探他内息,直言道:“你杀不了我,说实话。”

       顾惜朝讥笑:“戚楼主不要太过自信。”

       戚少商冷静下来,毕竟论起口舌之争,他永远落于下风。他松了手,扯下床幔缚住顾惜朝,缓缓道:“你全无武功,又回来做什么,找死吗?”

       顾惜朝不屑道:“没有武功,我还有头脑。断了腿,我也还有一双手。总好过死在谁也不知道的地方!”

       戚少商一愣。他知道顾惜朝仇家众多,大多都是在多年前的追杀中树下的。他的很多朋友都命丧在顾惜朝的计谋之下。所以,顾惜朝虽没有偿命,他却也不愿意过多地思考,这人苟且偷生是否真的能活下去。如今一见,顾惜朝失去了太多东西,独独剩下一身傲骨,不愿向这尘世低头。

       戚少商道:“你若当真无处可去,不如来我金风细雨楼……”

       顾惜朝一听便大笑起来,打断了他的话:“戚少商啊戚少商,你忘记上一次邀我加入连云寨是什么结果了?”

       戚少商怒道:“你若要活,我当年说不杀你,如今自然守诺,护你周全;你若非要趟京城这趟浑水,他日别怪我兵戎相向!”

       顾惜朝发现,这么些年过去,戚少商还是长了点脑子的。他道:“我顾惜朝的命,是我自己的,由不得他人操控。戚楼主不如多费心管好自己的事。”

       戚少商听他话中有话,便问:“你什么意思?”

       顾惜朝嗤笑:“你如今已是群龙之首,不知道这两日间一下子‘群龙无首’了,京城里会有什么动静?”

       戚少商一听,他被迷晕已有两日,若是“六分半堂”或“有桥集团”想做些什么,只怕杨无邪独自支撑,已到极限。他着急返回金风细雨楼,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处置顾惜朝。他一犹豫,点了顾惜朝睡穴。顾惜朝只来得及瞪了他一眼,便再无知觉。戚少商将他放在床上,顺手替他盖好被子。他们之间原该是血海深仇、不死不休的关系,怎能想到如今,他竟希望这人能好好活着。

       戚少商叹了一口气,再不迟疑,越窗而去。


————————

片段写完了~之前的脑洞只有这么多,以后如果有灵感还会写的!但是可能性不大……关键是本来想写方无,但是布局并没有展开,根本写不到,于是乎…有缘再说吧~


感谢之前点喜欢和推荐的小伙伴!

评论(6)
热度(13)

© 行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