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潭水,来去安然。

戚顾片段1



    顾惜朝看着眼前神智全无的人,有点感慨,不太明白这一生为什么会同一个连女朋友都跟别人跑了的男人纠葛不清。

    经年不见,当初被自己千里追杀的戚大当家,如今已是金风细雨楼楼主。他的英雄气概和意气风发从未减少一分,朋友也还是那么多——令人深深嫉恨却也歆羡。

    他低头看了一眼灰布衣下掩藏着的断腿。

    金殿之前,晚晴用自己的死,换回他苟延残喘的活。武功全废,一条腿也瘸了。六扇门明面上放过了他,也从未阻止江湖上的人来向他寻仇。他不过是想寻一处山水秀美的地方,守着晚晴的墓,了此残生。他竟连这也做不到。

    江湖之大,却根本容不下一个残废了的顾惜朝。

    戚少商跟他不一样。永远有人帮助戚少商,而从未有人正眼看过顾惜朝,除了逝者。

    当他被仇家打断了瘸腿,利刃正割向他的喉咙之际,有人救了他。说是欣赏他天纵绝世之才,他只是冷笑。半晌,那人终于半真半假说出了另一个理由——他需要顾惜朝杀一个人,杀一个他最了解的人——戚少商!

    顾惜朝听到那个名字,忽然笑了出来。这个名字,这个人,仿佛是个魔咒。戚少商是唯一一个真心欣赏他的人,也是横阻在他实现满腔抱负之途上最尖锐的一根刺,消不除,取不出!兜兜转转,有人救了他的命,居然是请他重操旧业,杀戚少商。

    他连连说好,就这么答应下来。

    那人仔细盯着他的表情,一瞬不瞬地看着,眼角眉梢都是算计。顾惜朝不喜欢那人的目光,道:“杀戚少商,可以。但你要医好我的腿,恢复我的武功。”

    那人慷慨道:“这有何难。十日后,京城见。”转瞬消失在风雪中。

    今日,正是第十日。为表诚意,顾惜朝决定送上一点见面礼。

    他内功尚未恢复,但是仍有无数种方法,把戚少商迷晕。要杀戚楼主尚有困难,骗他倒是容易,比如——顾惜朝装死即可。

    顾惜朝太了解戚少商了。他若无缘无故死在金风细雨楼之外,戚少商绝不会无动于衷。他们之间的关系,是血海深仇,也是至交知己。最了解自己的,只怕也是眼前昏阙这人。

    这不,他简单布了一个局,用了两种药,就把戚少商劫了。一味假死药,一味迷魂散,还是得能迷住武功高强之人的烈性药。现在,他们正藏身于一家妓院之中。顾惜朝厌恶这个地方,却也不得不选择这里。因为金风细雨楼在这里没有势力。

    他很有耐心,等着戚少商醒过来。

    戚少商在昏迷中尚蹙着眉,这是他不曾见过的。就算是在那场仿佛无穷无尽的追杀中,他也没有这般心事重重。顾惜朝想,他不应该当什么楼主,最适合当无脑捕快,也不至于穷尽心机也算计不过雷纯等人。

    顾惜朝拿起手边的神哭小斧,作势抹向戚少商颈侧。这是他们二人终究难逃的宿命,不是你死,便是我亡。

    一双手稳稳按住顾惜朝持刃的手,再一用力,神哭小斧脱手而出,“叮当”一声掉在地上。顾惜朝挣脱不及,便被那双手狠狠按在墙上。

    只听戚少商咬牙切齿喊着他的名字:“顾!惜!朝!”


————————————

前几天开的脑洞其实还没写到,一铺垫就铺垫了这么些也是醉了……应该还有片段2~之后的就没了……因为原著读得不是很熟,如果有情节出入勿怪~其实我只是想脑补一个H情节,然而我越想越觉得他俩只能打起来,你杀我逃什么的,根本就打不到床上T T为什么啊啊啊……

评论(2)
热度(7)

© 行衣 | Powered by LOFTER